人总要受伤了才会觉醒.我在蜕变,我在成长中,我了解这会是一段难熬的成长路.

活在这样的生活,谁都不想 ; 外貌上的缺陷,被排斥是理所当然吗 ? 我否定.

我在等待毛毛虫蜕变成功的那一刻.


曾经的我,只想要追求不切实际的物品 ; 现在的我,只会在乎3样事物.

妈妈,学业,我的他.


家,在我印象中,每一位成员都真心相对,发自内心的关心,包容,谅解,

我印象中家是和谐的,是快乐的,是温暖的,

每一位成员都是平等,没有分歧的.


而摆在我眼前的这个家,仿佛每一位成员心里都在谋略些什么,不关心,不包容更不谅解 !

现在的这个家,便面上看起来是温馨,但表里却冷冷的,

而且还有了阶级之分.


我曾经很重视这个家,也很爱这个家,

往日的家,现已面目全非了.

现在我的家,没有其他成员,

没有舅舅,没有阿姨,没有其他人,

只有妈妈.


我只在乎妈妈 !

我不愿让任何一个人伤害她,

同样不允许有人欺负她,

因为,曾经受过伤的心里,

我不愿还会有人可以在那未愈合的伤口上洒盐 !


但是,妈妈在乎这个家,

所以,回到这个家,

我不得不带上我最痛恨的面具,

但却不会再以真心相待.


忘了在哪里知道有一句话,

“最好的报复方式,就是用同样的手法对他.”

曾经看过一部韩国泡沫电视剧,

那个女孩用了一个我觉得很强的方法报复曾经欺负她相依为命的妈妈,

她要让所有曾经欺负她们母女俩,看不起她们母女俩的人大跌眼镜 !

她用仅剩的5000块韩币,到学院进修,晚上打工帮补家用,

之后,她不断寻找机会,让自己有成长的空间,

渐渐的,女孩拥有了权利和财富,

那些以金钱来欺负她们母女俩的人,

她以同样的方法回敬他们!


母亲承受过的委屈,口里没有说过不甘,

但是看在女儿的心里,却不是滋味,

母亲承受的一切,让女儿的心意更加坚定,

只因她明白母亲心中存在的不甘与委屈.


这就是现实 !

尔虞我诈,弱肉强食 !

绝对不能永远做多温室里的小花 !

我们应该让自己变成杉菜 !

就算做堆野草也好,

做个就是踩不死,压不扁生命力很强的杂草,

遇到什么问题依然坚韧的杂草 !


我的他,伍威霖.

在我心中扮演着不同的角色,

偶尔像个长辈,唠唠叨叨但其实是在叮咛着我什么该做,什么不该 ;

偶尔像个老师,教会我生活中的小常识,不再是个生活小白痴 ;

偶尔像个超人,仿佛什么问题交给他都能迎刃而解 ;

我很庆幸能认识到他,偶尔会觉得我幸运,能有他成为我生命的另一半.

他是我最佳的避风港,在我心里占了一个举足轻重的位置.

我喜欢他,喜欢他的个性,喜欢他的工作,喜欢他的全部,喜欢他的傻.

他是一个傻瓜,傻得彻底的傻瓜.傻得连我都看得上的傻瓜,傻得在他心里我仿佛是最好的傻瓜.

在认识他之前,我很自卑,很没有自信 ; 认识他后,他要我知道,不管怎么样在他心里我仍然是最好的.

他的出现,照亮了我心里的黑暗处,照亮了我试图逃避的地方.

他让我知道,事情是要解决,而不是逃避 ; 哭只能发泄,而不能解决问题.

可以哭,但是在哭过之后,就要把悲伤打包起来跑到云霄之外,勇敢地面对问题.


我们的认识,有些人会反感,会觉得我们在闹着玩,而且很快就会宣告游戏结束.

只因为他们觉得网络不可靠.

我们都太年轻了 ! 就连 “爱” 有几撇, “爱” 为何物都搞不清楚的时候,就说要开始谈恋爱 ?

对于这点,他们会觉得我们是可笑的.

当我们决定要携手一起编写属于我们俩的爱情故事的那一刻起,

早已决定,要抛开一切顾虑,突破一切难关,一起创造属于我们的未来.


对于他们的想法,我们却实实在在地平反了一件事,

不是年轻就不懂得 “爱”,只是, “爱” 是需要时间慢慢地摸索的 !

经过了时间的洗礼,我们不知不觉地已经携手度过了7个月又26天.

这个更证明了,不是年轻就一定是在闹着玩的 !

或许,他们又会说

“现在还是热恋期 ! 再看看吧 !”

那好,你们就擦亮你们的眼睛,放长双眼看吧 !


但是,赠你们一些不客气的话,

你们看归看,别想要管我们 !

更别想评论些什么 !

在本小豫的世界里,

只有我妈妈有资格管我们,批评我们 !

生我的人是她,养我的,育我的也是她 !

她都还没要评论,你们凭什么评论啊 !

 


等待毛毛虫蜕变成功的那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