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清明了,
今年是我第一次不在家人身边帮忙折金纸,
虽然我们不能上去拜,
但是好象今年我们全部都可以上去,
突然觉得自己好不孝,

不知不觉,
爷爷离开也有要 2年了吧,
还记得那一天大姨打来告诉我们爷爷没了的时候,
我的脑袋完全是空白的,
妈妈顿时也哭了,
那时我们在做生意,
直接告诉客人,
我们就赶回外婆家了...

一直希望这个消息是假的,
但是却真的真真实实发生了,
当时不知怎么告诉外婆,
因为外婆心脏不好...

本来没有哭到很厉害,
直到外公的遗体送回来,
我们都哭成泪人,

我一直一直在想,
外公不是要喝我结婚的那杯茶吗 ?
外公不是要看我大学毕业吗 ?
外公不是要帮我生的孩子取花名吗 ?

很多的为什么, 很多的不舍,
送外公的那天,
因为外婆不能送外公上山,
外婆哭到很可怜,
那个哭, 是心碎了的哭,
相守了50多年的伴侣,
离开了, 那个感觉一定很难过,
外婆的表情,
我永远都会记得...

外公, 我永远都会记得你,
我爱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